ゞ盜夣者づ

只有跳出消毒误区,才能真正做到科学有效消毒

  自疫情发生以来,大家对于消毒工作的重视程度,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。以前普通民众很少有对日常居家进行消毒的,而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一些消毒用品。确实在疫情防范过程中,消毒是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。

  然而,很多人不知道的是,消毒也是一把双刃剑,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消毒方式,就会陷入误区,最终越消越毒。所以说,大家对消毒必须要有正确的认知,采用科学的方式,才能真正做好消毒。下面长沙消毒公司守护者生物工程就和大家谈谈,关于消毒最常见的误区都有哪些。


  直接对人体喷洒消毒剂

  有的人认为,自己外出去往公共场所,或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后,身上可能会沾染上病毒,于是在回家时,就会直接对着全身喷洒消毒剂。需要注意的是,这样做的风险非常大,消毒剂都有强烈刺激性,一旦接触皮肤、眼睛、口鼻等,就会对其造成伤害,若是用酒精,还会引发起火的风险。

  对空气进行大面积消毒

  不论是室外还是室内,都不适宜进行大面积的空气消毒,因为空气中出现病毒的几率微乎其微,即便出现,流通空气也会很快将病毒分解和稀释,使其不具备传染性,而大面积喷洒消毒剂,不仅达不到消毒效果,反而会造成环境的污染。另外,室内若无阳性病例,也无需对空气进行消毒,做好开窗通风即可。


  不按说明书使用消毒剂

  不同类型的消毒剂,其使用方法和禁忌是不同的,如果不仔细阅读说明书,很难清楚具体的使用方式,就会导致在消毒过程中采用错误的方式,这样既无法做到有效消毒,还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。比如说,酒精只能擦拭消毒,不能喷洒,否则容易起火,季铵盐用擦拭、浸泡安全性高,若用喷洒风险就比较大。

  不按照标准浓度来配比

  很多人认为,消毒剂的浓度越高,消毒的效果越好,于是就在配比的时候,比标准浓度更高,甚至高出许多倍,认为这样的消毒效果会更好,然而消毒剂的浓度越高,对人体的伤害也就越大。也有人认识到消毒剂的刺激性,就会降低配比浓度,虽然这样对人体的危害小了,却也无法将病毒消灭。


  消毒时不进行个人防护

  前面和大家说到,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消毒剂,都是具有强刺激性的,一旦接触皮肤,或是被吸入的话,就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。如果大家在消毒的时候,不进行个人防护的话,很可能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。所以说,消毒时必须要进行个人防护,如戴口罩、护目镜、手套等。


  守护者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立足于PCO(有害生物防制)行业领域,依托行业内资深专家顾问团以及专业的实验室,致力于推动PCO行业新兴技术大力发展,支持国家卫生防疫事业建设,以专业实力帮助客户解决病媒消杀与人居环境治理问题,切实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,营造安全、健康、舒适的人居环境,守护人们对于未来更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。

  本文来源于长沙消毒公司守护者生物工程官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