ゞ盜夣者づ

进行室内消毒工作时,需要注意哪些问题?

  众所周知,消毒是指杀死病菌、病毒、真菌和其他微生物的过程。因为在大家生活的环境中,若是出现病菌、病毒、真菌和其他微生物,就会危害到大家的身心健康,从而导致感染疾病。

  消毒工作的主要目的,就是为了预防各类疾病的传播,切实维护大家的身心健康。当然消毒也是一把双刃剑,所以消毒协会CDCA中消防协建议大家,在进行室内消毒工作时,必须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。


  选择合适的消毒剂: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消毒剂,如酒精、过氧化氢、氯己定等。应该选择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消毒剂,避免使用过期或假冒伪劣产品。

  消毒前清洁:在进行消毒前,必须对表面进行充分的清洁,以去除污垢、油脂和其他有机物。否则,消毒剂可能无法有效发挥作用。

  遵循正确的消毒浓度和使用方法:不同的消毒剂有不同的使用浓度和使用方法。应该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使用,避免过量使用或浓度不足导致消毒效果不佳。


  防止误伤:在进行消毒时,应该避免误伤自己或他人。使用消毒剂时应该佩戴手套、口罩、护目镜等个人防护装备,避免直接接触消毒剂。

  通风换气:在消毒过程中应该保持良好的通风,避免消毒剂残留。消毒完成后应该及时开窗通风,排除有害气体。

  避免交叉感染:在消毒时应该避免交叉感染。使用过的消毒工具应该进行清洁和消毒,避免不同区域之间的交叉感染。


  注意消毒时间:不同的消毒剂有不同的消毒时间。应该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进行消毒,避免过短或过长的消毒时间导致消毒效果不佳。

  注意消毒频率:根据实际情况,确定消毒频率。有些区域需要每天消毒一次,有些则可以更少。频率过高也可能导致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。


 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消毒防疫与生物安全应急分会(CDCA中消防协),是由军事医学科学院病因生物学专家、原海军卫生防疫队消杀灭科主任王晓东等专家领导发起筹备,在国家卫健委和国家民政部的统一指导下,于2022年2月在北京正式成立。

  本文来源于消毒协会CDCA中消防协官网。

评论